★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减法”与“乘法”并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发布时间:2018-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也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今年以来,贺兰县积极为简政放权做“减法”;为优化服务做“乘法”,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实行“综合窗口”集中受理,稳步推进“无差别审批”。 

  “一窗受理”便是指建立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机制,综合服务窗口统一收件、出件,实现“一个窗口”服务和管理,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后台科室共享申报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综合窗口”服务涵盖了食品经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渔业类许可、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104项服务内容,通过业务全覆盖,使职工由单一的业务经办成为复合型的多种业务“大拿”,从而提高了职工的政策理解水平、业务经办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充分调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此外,通过一窗受理,无差别审批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群众办理多个业务来回取号、反复排队和重复提交材料的现象,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