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多点开花”深化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本报讯(记者 周志翔)贺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转变政府职能,主动探索、努力创新,有效推进“一网、一门、一次”行政审批制度和“不见面、马上办”改革,从简政放权到放管结合,县政府部门保留行政职权缩减幅度达到52.96%,办理时限减幅达68%;提交申请材料减幅达50%;办事环节减幅达48%。增加改革的含金量,真正实现为企业“松绑”,为全县的“放管服”改革提供强劲动力。

  贺兰县2017年4月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来,分两批次将全县18个部门的164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政务大厅办理,其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划转行政许可87项,进驻了税务、公安、社保、残联等服务部门26个,设置服务窗口173个,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262项,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多头跑、重复提交材料的问题。同时,提供延时、上门、预约、代办等服务,日均接待办事群众5000人次以上,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目标。

  据了解,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贺兰县建立了权责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将其在政府部门网站、宁夏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开公示,方便群众查询。同时编制《贺兰县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规程》,内容涉及129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法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要素,强化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此外,贺兰县大力推进“一窗式”行政审批改革,整合重组进驻大厅部门窗口布局,优化市场准入类、工程建设类、社会事务类、农林水务类事项办事流程,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完成全县6类1181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全部录入公示。其中的953个事项可通过网上办理、无偿代办、快递送达的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理。将39项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社区代办、建成区市县乡村五级互联互通的政务服务网络,促进便民服务事项“就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