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亮出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8-08-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推进纪法融合,精准发力,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 

  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高压严治、遏增减存,严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半年,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174件,初核157件,了结125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17.5%、98.7%、197.6%。立案54件78人,立案数同比减少16件,下降22.9%,立案人数同比增加8人,上升11.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次,同比下降14.8%,其中党纪处分38人、政务处分11人、双重处分3人。 

  堵塞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认真总结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中的制度漏洞,及时健全规章制度,织密扎紧制度笼子。与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04份,形成全程跟踪问效的责任链条;研究起草《贺兰县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净化领导干部的生活圈、娱乐圈、休闲圈;制定《贺兰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以更高的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强化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强化学习、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等形式,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法纪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筑牢廉洁理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开展“强信念、严纪律、转作风”宣讲报告会,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500余人聆听报告会;每周五利用廉政短信平台向全县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4批次8000余条;在“清风贺兰”微信公众号编辑典型案例通报16篇,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活动微测试1次,全县6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与测试;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银川市村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