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多项举措提升基层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3日,记者从贺兰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抓住满足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点,不断完善基层便民服务点建设,提升基层便民服务水平。

  该县明确将就业援助、再生育审批、特困人员救助等35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社区)办理,实现便民服务事项就近办理。同时,通过完善基层便民服务点建设,依托“政务云”为全县“四镇一乡二场”64个行政村接入了政务服务网,并安装高拍仪、打印机等电子设备100余台,实现了区、市、县、乡、村五级互联互通的政务服务网全覆盖。贺兰县还对190名代办员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的业务培训。

  贺兰县还积极创建符合自身特色的服务模式,他们在社区建立了“网格员”全程代办制,推进便民服务上门办理;在乡村明确指定了村委会为代办点,实行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代办员直接负责制,不断缩短服务半径。(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