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电商产业培育作用显现

发布时间:2018-08-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5年,贺兰县开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历经三年发展,贺兰县电子商务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优胜劣汰的竞争中,创业更加理性,培育孵化作用更加显现。

  贺兰县网络经济发展局提供的资料显示——

  2017年

  ●通过第三方平台公司统计,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2亿元。

  ●全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4.36亿元。

  ●其中,枸杞类电商销售额达11.8亿元,枸杞类单品销售额位居全国第一。

  电商创业园 互联网+零售+物流正在萌发

  在宁夏电商创业园中国特产中心内,汇集全国的特产商品集中展示,消费者只需在手机上点击购买,这些货品就会送达家中。这正是互联网新零售企业“绿禾优品”打造的模式。

  宁夏绿禾网农业开发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介绍,绿禾借助公司义乌总部与全国300多家生产厂商的直接供货优势,将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商品带到银川:“我们将用互联网+零售+物流配送的模式,计划在贺兰县86个小区布点,统一协调云仓配货、物流精准限时送货上门,现已完成15个点的布局,运转正常。”

  电商物流园 承接全区60%的快递业务

  位于虹桥路上的电商物流园,已经成为全区物流企业的大本营,这里承接着全区60%的快递业务,“四通一达”、顺风等十余家企业聚集。同时,电商物流园建立了功能相对完善的县级快递物流分拣中心5个,乡镇快递服务网点20个。与菜鸟网络合作,建立了覆盖县乡村物流配送的网络,规划设立5条物流配送线路。将县级分拣中心到村级站点的配送时间缩短至一两天。

  “进驻两年多来,我们的业务量稳步提升,去年进出港件数超过200万件。”宁夏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马卫东介绍,便捷的交通和仓储场地,助力申通每月出港的件数在20万以上。

  跨境电商园 去年创国内销额3900万

  承载不少企业跨境电商梦想的贺兰跨境电商园区依然在运行。目前该园区共有电商企业23家,服务型企业5家,从业者200人。

  政府为园区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所、配备员工宿舍、孵化培训教室等配套设施,2017年1月至12月,实现了境内销售额3900万元人民币,境外销售额7700万美金。其中,宁夏瑞熙泽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自有跨境产品外贸分销平台,以及相关的外贸跨境人才孵化培训平台,实现信息与资源、线上与线下、产品与渠道的全息生态化对接。目前已经培训出两期学员,并成功入驻4家企业,第三期学员也将毕业。

  下一步,贺兰电商园区将依托贺兰工业园的整合,进一步做好电商企业的整合。基于有些电商企业分散经营的现状,贺兰县将正确处理好大与小、聚与散、园与点的关系,科学规划,统分结合,推动贺兰电商全面发展。(记者 周志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