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助学贷款累计还款率99.98%,还款率居宁夏首位——系好诚信“纽扣”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7-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0日,对于贺兰县金贵镇汉佐村大四毕业生徐帅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

  “我3年前申请的6000元助学贷款终于还清了。”7月19日,徐帅告诉记者,他等这一天等了很久。

  徐帅和姐姐徐宁香都是助学贷款的受益者。曾经因为家庭贫困,姐弟俩对按时还清助学贷款心里没有底气。

  “徐帅的母亲因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如果没有助学贷款,这两个孩子就辍学了。”贺兰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赵志远告诉记者,得知徐帅的家庭情况后,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为姐弟俩办理了助学贷款。

  徐宁香比徐帅早毕业两年,通过勤工俭学还清了助学贷款。她告诉弟弟,不管多困难,到了助学贷款还款日,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钱还上,一定不能给自己的信用抹黑。

  “是助学贷款改变了我的命运。”徐帅坦言,赵志远不但帮助他申请办理助学贷款,还给他置办了生活必需品,这份温暖一定要传递给社会。

  大学4年,徐帅通过当家教等勤工俭学的方式挣钱还贷。为了省钱,徐帅经常连公交车也舍不得坐,步行回学校。“国家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我不能辜负这份恩情,再苦再累我也要把助学贷款还清。”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徐帅。今年大学毕业,他的助学贷款同时还清。

  “国家助学贷款帮助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同时,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清助学贷款,这也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赵志远告诉记者,通过助学贷款圆了大学梦的很多学生,在自己有经济能力后又去帮助别人。

  潘博文既是助学贷款的受益者,又是这份正能量的传递者。今年5月,他找到赵志远表示想资助3个贫困孩子上大学。“上大学是每个农村孩子的梦想,我通过知识改变了命运,所以我想去帮助更多和我一样的农村孩子。”潘博文表示。

  洪广镇高荣村七队的刘军于2014年大学毕业。还清助学贷款的当天,刘军拿出1000元钱交给赵志远,资助他人。

  7月19日,记者在贺兰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看到,许多贫困大学生前来申请助学贷款。赵志远告诉记者,10年来,贺兰县已为2802名大学生发放6571笔助学贷款,贷款金额近3860万元。

  “每年1月,我们会根据贷款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制订年度贷款学生提前还款计划,帮助学生解决还款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系好诚信‘纽扣’。”赵志远告诉记者,据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统计,贺兰县助学贷款累计还款率99.98%,生源地大学毕业生还款率和综合管理水平均居全区首位。(记者 张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