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甲锋专题调研全县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8日,县委书记刘甲锋带队先后来到贺兰县中医院新建医院、金贵卫生院、团结社区卫生站等地实地查看全县医疗设施建设状况,详细了解人员力量、诊疗水平和服务管理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切实认真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互联网+医疗等制度体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刘甲锋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新建中医院建设进度,以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等情况,刘甲锋走进医护办公室同基层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卫生人员设置,家庭签约医生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电话联系患者,了解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情况。随后在贺兰县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刘甲锋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医疗系统要牢牢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以人为本”作为医疗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的相关医改政策,深化认识、强化部署,以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重点人群为对象,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建立健全签约服务的内在激励与外部支撑机制,实现居民便捷预约就医。为居民提供连续、安全、有效的综合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刘甲锋要求,要探索县乡村三级医疗机制,学习借鉴好的先进做法,创新医改制度,构建医疗体系。加快医疗队伍建设,积极多渠道引进优秀医护人才,主动对接高端医疗资源,抓好人才培训和继续教育,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努力提升诊疗水平,着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切实提高全县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