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行政审批业务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18-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不断用简政放权的“减法”、强化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到需要服务的群众家门口,由“坐等审批”变为主动“上门服务”,着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得知贺兰县行政审批局五个科室的工作人员带着服务“上门”为自己解决办事难题。7月17日,洪广镇欣荣村的村民们早早的来到在村部设立的现场服务点进行现场咨询。村民马定乾一直想跟同伴合伙开个养殖合作社,但是又不了解具体的办事事项和流程,通过现场一对一的咨询,马定乾就了解了相关办事流程,这样的服务让他很高兴。

  深入基层,进村办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决策部署,促进农村繁荣稳定和农民就业增收,加快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贺兰县大力开展进村办证服务,全面了解群众意愿,为群众提供创业便利。采用手把手帮教、面对面指导、“保姆式”代办等形式,对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为临下班赶来的群众提供延时服务,不以下班时限为由影响群众办事。同时结合“三进”活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小组,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为经营户上门办理营业执照,有效保障企业和群众需求。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贺兰县行政审批局各窗口累计受理审批服务事项51.7万件,其中政务大厅集中受理审批服务事项48.8万件,同比上升22%,办结率99%,群众满意率99.8%;各乡镇、社区基层代办累计受理1.9万件,同比上升28%;“不见面”网上办理事项1万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