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甲锋主持召开贺兰县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6日,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专题研究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环保突出问题办理及整改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县领导李炳杰、黄自爱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以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为准绳,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推进转办件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按照“五个第一”的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紧盯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要加快四二干沟人工湿地项目建设,紧盯园区重点涉水企业及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继续推进重点沟道整治,加强城市建设和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设施的监督管理,防止问题反弹。对全县暂保留的20蒸吨以上供热公司锅炉要督促完成脱硫脱硝升级改造工作,散煤用户进行清洁能源改造,确保建成区内散煤用户清零。对已拆除燃煤锅炉的企业、用户鼓励其实施清洁能源改造项目。要全面治理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重点在施工工地、拆迁现场、混凝土搅拌站、物料堆场等重点区域全面落实除尘、抑尘措施。 

  会议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与加强技改,坚定“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按照“四个不放过”,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挂账督办,销号管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整改,不打折扣、不留尾巴,加快重点项目和县城美化亮化工程建设进度。要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迎大庆项目建设进度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县城环境面貌,大干六十天,为自治区60大庆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