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狠抓督察追责问责力促中央环保督办件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8-07-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自治区开展工作以来,贺兰县紧紧围绕转办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优先处置,以督查问责促问题整改、促责任落实,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取得工作实效。 

  一是集中力量直查直办。抽调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问题线索。对交办转办的环保督察问题线索,坚持1个工作日内启动调查,2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报告、提出处置意见,3个工作日内作出问责决定。 

  二是紧盯问题督查督办。建立问题台账,坚持直查快办、严查快处,做到适时跟踪、动态更新,逐件督办、一一销账。深入实地复核验收,进一步加大边督边改力度,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围绕重点自查自纠。2018年6月对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监管不到位3人给予诫勉的问责;对落实大气污染和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督察不力3人给予诫勉的问责;对落实河长制暨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中未正确履职8人给予诫勉的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力的2人给予诫勉的问责,对3人给予记过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