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洪广镇“散乱污”整治再加压

发布时间:2018-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不仅是垃圾堆放的问题,还有使用的散煤,也会污染环境。”6月21日上午,贺兰县洪广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对一家豆腐小作坊进行检查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即日起不得再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连日来,洪广镇继续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任务和既定方案,再安排,再部署,持续发力,全面整治影响群众生活的“散乱污”行为。

  在一处闲置厂房的空地内,多年无人使用,里面堆积着大量废旧物品,成为了一处废旧物品回收站,6月21日上午,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分门别类,装运这些废旧物品。“废铁就拉运到钢厂,废旧物品直接拉到垃圾处理站点,坚决不能让他们在转移到其他地方储存起来。”洪广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洪广镇通过联合县城管、市场监督、公安、供电等部门,由各村、社区对镇区、村庄企业、小作坊、养殖户(含养殖区)“散乱污”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同时,组织各村负责人分组对重点区域、养殖小区进行再排查、再整治。此外,对镇上的临街门店及公路沿线商户门面、店面进行排查,并提出规范经营要求,限期拆除影响环境的违章建筑和广告牌,自觉清理乱推乱放杂物。对卫生环境差的街道、场地、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排查出无证无照小作坊、散乱污小企业等场所负责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自行关停、撤离或拆除。

  截至6月19日下午5时,洪广镇已对30余家商户门前乱堆乱放情况进行整改,已搬离2家废品收购站、1家散煤堆放场及2户肉羊养殖户,6家废品收购站正在搬离中,已关停2家小作坊及6家加水洗车点,正在督促整改商户19家。(记者 周志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