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清除散乱污企业 “两断三清”不客气

发布时间:2018-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6日晚10点30分,县委书记刘甲锋带队突袭督查贺兰县习岗镇红旗养殖区散乱污企业,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晚10时30分,刘甲锋一行进入红旗养殖区,对“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情况进行督查,并深入需要关停取缔的违规企业现场,对“散乱污”企业白天休息、晚上生产的“游击”作业方式进行实地督查,着重对企业作业环境、消防设施、污染防治设施、相关手续办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县环保部门关于小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当晚,刘甲锋一行来到红旗养殖区一家塑料制品加工厂,发现厂内环境十分简陋,大量的易燃塑料制品被堆放在车间内,现场没有任何消防措施。车间内的生产机器仍在进行生产。经执法人员核实,确定该厂为“散乱污”企业。随后立即要求其停止违规生产行为,并切断生产用电,阻止其继续违规生产。

  检查行动当晚,共随机检查5家企业,确认其中3家为“散乱污”企业,两家厂房空置。刘甲锋指出,全县“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取缔标准,在最短时间内,对“散乱污”企业连根拔除,做到断水、断电,清厂房、清机械、清人员,恢复土地面貌。各乡镇要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坚持地毯式排查,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从快、从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清理整治落实到位,彻底解决“散”“乱”“污”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