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十八届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5日,县长赵波主持召开十八届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会议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赵波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警醒和高度重视起来,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传导压力,以问题整改为新起点,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担当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领导李炳杰、吴宁成、牛东学、叶正忠、王茜、陈娜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第22次常委会、银川市委第16次常委会议关于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截止6月15日,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转办事项共12批次35件,已办结7件。 

  赵波指出,红旗村养殖区散乱污企业的乱象,反映出相关部门应付整改、敷衍整改问题,性质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反映出我们政治站位不够高,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对此,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进行检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这次开展“回头看”工作的相关要求,从严从实、坚决有力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随后,赵波一行来到习岗镇红旗村进行夜查,发现一家酿造葡萄酒作坊,经现场督察,该生产企业存在生产安全意识低、卫生条件差、生产经营不规范等情况。在红旗村养殖区西侧一家生产桌椅的小作坊,夜间生产产生的噪音以及油漆气味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并且消防设施极不完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赵波当即要求对以上经营单位进行停水停电,并对相关证照和审批环节的漏洞进行追查。并在现场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马上采取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彻底根除污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制定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小组,包干包片包责任,落实24小时监督制度。要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环保执法铁军,对环境违法行为要立即调查取证,在采取措施立行立改的同时,要依法依规给予严厉打击,做到态度一定要坚决、措施一定要得力、成效一定要显著。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对交办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环境问题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不采取临时措施隐瞒欺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