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政协专题调研全县学前教育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创建教育强县,以全力发展学前教育工作为契机,6月14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对全县学前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恩建国、政协副主席马文霞、钱瑞等政协常委参加调研。副县长陈娜陪同调研。

  恩建国一行,先后来到金贵幼儿园、江南新村幼儿园、县幼二分园、A博士幼儿园等地进行调研,听取各幼儿园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目前随着我县幼儿园发展步伐的加快,由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民办幼儿园发展至今以有45所,极大的化解了入园难的问题。公办幼儿园实行公建民营的方式,使学校教育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学前教育保教水平也稳步提高。 

  听取汇报后,恩建国指出,学前教育工作是创建教育强县目标中的重中之重,在办好幼儿园教育联合体的基础上,要大力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逐步淘汰办学不规范的民办幼儿园,进一步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县城学前教育资源布局调整,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恩建国表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创建教育强县为目标,以优化资源为基础,要按照“广覆盖、保基本”的要求,以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为重点,大力发展公办园引导扶持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促进学前教育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