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甲锋调研督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3日,县委书记刘甲锋实地调研督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各个安全生产环节要责任到位、执行到位、监管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县领导李炳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富龙房地产公司月湖名邸西D区项目工地,刘甲锋实地走访检查施工现场,现场查看了解监理日记、日常安全工作记录、每月农民工工资支付记录等,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证施工安全、建设安全、质量安全、发展安全;要做好防尘抑尘措施,使建筑工地干净、整洁;要保障好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切实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检查要深入施工现场,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在宁骏旅游汽车公司,刘甲锋现场要求调取客运车辆车载安全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并登上校车,与校车司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校车安全运行情况。刘甲锋强调,公共交通安全、校车安全无小事,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企业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实时监管,深入细致、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主题网吧、物美大卖场,刘甲锋实地查看超市内安保记录、监控指挥、器械装备、突发事件处置、商户联防及网吧消防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配备、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群众第一需求,是最大的民生。对组成复杂、流动性强,安全风险等级高的人员密集场所,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细化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刘甲锋再次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措施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全县安全生产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