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委政法委督查上半年全县政法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2日,贺兰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公安局、公安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等部门,对全县各乡镇场、街道等部门上半年政法综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一行先后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现场查看了乡镇级、村(社区)级综治中心、城乡社区警务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自治区六十大庆安保维稳、城乡社区警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工作档案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查找出上半年政法综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督查组要求: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高度重视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把城乡社区警务建成社会治理的第一平台、维护稳定的第一防线、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关于矛盾纠纷排查,要开展矛盾排查,组织力量对单位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事件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矛盾处置,定人定岗跟踪调处,妥善化解各类矛盾,尽可能化解不和谐因素,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化解,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确保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全力做好稳控工作。关于安保维稳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综治中心、群防群治力量,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