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恩建国调研常信乡 立岗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辖区河湖管理保护,筑牢生态屏障,推进县域生态文明建设,5月14日,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带队,实地调研常信乡及立岗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四二干沟、第五排水沟等沟内水体保护及水岸绿化美化、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周边排污口整治和污水处理等事项。其中,四二干沟常信乡沟段治理情况较好,水草以及水面漂浮物较少,沟渠两侧垃圾清理较彻底。在第五排水沟立岗段,调研组发现部分沟段存在水面漂浮物、沟摆杂草较多、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等现象,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恩建国强调,相关部门要迅速建立整改方案,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村级河长要明确责任,严格把控污染源,明确治理目标,同时要多引导群众遵守相关规定,把管护沟道水域的责任落实到最基层,让生态文明新理念融入居民的生产生活中,在全社会形成水忧患意识和水节约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资源永续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