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贺兰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安排部署,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贺兰县集中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

2月19日,专题学习研讨班邀请自治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李喆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李喆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义等方面,结合宁夏实际,深入浅出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转化为我县“十四五”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谋划工作的集体智慧,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保障和改善民生、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市各项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