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关于五一假期出行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4-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0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消费、旅游、出行也会迎来一轮高峰。当前,境外、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无症状感染者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温馨提示您:“五一”出门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一要遵守秩序。自觉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进出公园景区、商场超市、酒店、餐馆等公共场所,应主动出示“宁夏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要遵守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相关要求,确保安全有序 。 

二要注重防护。始终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出门出游前的口罩、消毒用品和常备药等日常防护准备。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诊。 老人、慢性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   

三要避免扎堆。提前规划好行程安排和出行线路,尽量避免前往客流高度聚集的地区。去商场超市避开客流高峰期,保持分散购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到公园景区游览时,间隔入园、错峰旅游、有序参观。就餐时保持座位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四要理性消费。对促销、打折、降价等消费和旅游,切勿盲目追求低价,警惕消费陷阱,以免上当受骗,注重权益保护。

五要保证安全。尽可能选择区内游、周边游,减少不必要的出游,避免因出游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外地等,确保人身、财物安全。户外旅游、吸烟、烧烤等活动要注意防火避灾。注意查看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觉听从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自驾出行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贺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