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快看!县长赵波这样向世界介绍贺兰!

发布时间:2018-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8日,县长赵波一行做客国新办五洲传播中心演播室,参加录制《中国推介》节目。

  贺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波

  《中国推介》系列节目由五洲传播中心(隶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华人频道、中国网+、新华网等单位联合发起。

  节目以打造“最有温度的中国名片”为主题,邀请中国各城市的党政主要领导代表出镜,向世界推介城市的文化、经济、特色,展示中国新形象、表达中国自信。

  我们的县长赵波在节目中,向世界推介了湖光山色的鱼米之乡—贺兰县!

  面对镜头,赵波向世界这样介绍贺兰。

  “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 唐代诗人韦蟾笔下湖光山色的鱼米之乡,就是贺兰。

  大家好,我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县长赵波,非常荣幸能给大家推介我美丽的家乡——贺兰县。

  (全景贺兰)

  您应该来贺兰走一走环境优美的名山大川。贺兰县地处西北内陆银川平原腹地,西靠贺兰山,东临黄河水,南与首府银川融为一体,北接国家5A级景区沙湖,是“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的核心区。这里湖泊纵横、水系交错、大漠戈壁、长河落日,交相辉映!

 

  (壮美辽阔的贺兰山)

  您应该来贺兰品一品天然优质的特色物产。这里有西北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基地;这里有黄河流域的自流灌溉示范区;这里有中国最鲜美的金山羊肉、最好吃的贺兰大米。

  (特色“稻田蟹”)

  您应该来贺兰看一看独具特色的文化景观。西夏、黄河等多元文化在这里融合,在贺兰县留下了历史悠久的贺兰山岩画、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等景观。来到贺兰,您就能体验到壮阔的大自然之美和独具风情的人文精粹,一定让您流连忘返!

  (千年古塔 - 拜寺口双塔)

  贺兰县也是一个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的宝地。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四通八达。银川综合保税区的设立,进一步扩宽了贺兰对外开放的大通道。

  (贺兰的道路四通八达)

  贺兰县是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商务部确定的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作为“宁夏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我们以贺兰工业园为核心,正在加快建设“一园三区”工业及商贸服务业发展平台,已经形成了纺织服装、特色食品加工、生物制药及军民融合等特色产业,汇聚了如意科技、嘉士伯、中国电子集团、北斗宁夏数据分中心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国家重点项目。

  (生态纺织园)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贺兰县将大有作为。

  我是赵波,我代表26万勤劳淳朴的贺兰人,热忱地欢迎国内外朋友们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与贺兰人共谋发展,创造出美好灿烂的明天!

  最后,赵波还通过《中国推介·一分钟》节目为贺兰县充当了“推销员”,向大众推荐了贺兰县的金山羊肉。

  大家好,我是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县长赵波,我最喜欢贺兰县金山羊肉,今天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在我们贺兰山东麓的金山村,水草肥美,这里的羊只多为放养,活动量大,吃百草,喝山泉水。因此,金山羊肉肉质细腻,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没有膻味,深受喜爱,是招待贵宾的美味佳肴。

 

  (人山人海,齐聚“金山羊肉节”)

  当地群众就地取材,依山取水,采用传统的铁锅烹制,炖出的羊肉质地鲜嫩,汤色清亮,是宁夏出名的特色美食之一。

  (“宁夏第一锅”)

  金山羊肉,奇妙享受!我是赵波,欢迎各位朋友来品尝我们贺兰县的金山羊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