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贺兰县政务公开触角延伸至群众手中

发布时间:2018-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0.573亩,总共补了19052.25元,13个被征地的村民每人被征了多少亩、补了多少钱清清楚楚全部公示出来了。”6月26日,贺兰县洪广镇高荣村村民徐宗斌,通过手机微信查到了征地补偿款数额,这让他心里特别踏实。

  “贺兰发布”微信公众号集贺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两大功能,打通广电网络有线电视平台,设置3大类27小类公开栏目,将政务公开触角延伸至群众手中。“贺兰发布”方便群众只是贺兰县政务公开的一个亮点。贺兰县推进公开事项清单和目录标准化建设,初步确定一级事项67项、二级事项148项、三级事项219项,规范各类政府信息549条。开设“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专题”,动态调整网站信息公开目录。截至目前,已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7万余条。

  贺兰县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人刘福军说,贺兰县政务公开网站针对预决算公开、涉农资金管理等13个领域中的公开专项内容,制作公开模板51个,实现了全网站无障碍浏览和公开信息二维码展示功能,为特殊公众浏览网页消除了屏障,网页信息跨平台传播更加方便快捷。同期,开发建设了政务公开惠民便民电子地图,准确标识了全县各行政机关、教育机构等10大类198个服务网点。

  目前,贺兰县政务公开工作初步形成以政府网站为轴、政务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为端、多平台同步公开的多元化格局。(记者 张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