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头版头条

贺兰县五项举措力促政务公开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04-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作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全面落实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不断提升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一是建立完善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设立专门办公场所,并明确4名专职工作人员确定50家政务公开工作单位将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以及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和行政村民生代办点均纳入全县政务公开阵地建设当中,力争2018年8月实现政务公开工作县乡村全面覆盖。二建立决策公开机制专题研究各类重大事项144件,涉及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事项,召开座谈会、听证会,并通过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听取群众意见,拓宽群众参政议政渠道,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是加强业务考核与指导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县绩效考核体系,并将政务公开分值占比由原来的1.5%提高到4%同时,开展日常督查和业务指导,分期按季度发布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信息督查通报,督促落实不力的单位予以整改落实组织责任单位开展4次集中培训,从信息公开内容网页维护,从公文公开属性标识到公开事项目录梳理等进行了系统性的学习接受培训人员616人次,有效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四是加强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不断优化政府门户网站,特别加强了政务公开专栏建设,增加国务院文件以及自治区、银川市信息转载栏目,设置11个政务公开共性栏目及28个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目录。在原有重点领域公开目录的基础上,新增公共资源交易、审计公告、PPP综合信息3个专项领域的信息公开目录。新版政府网站调整优化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加强了对13个重点领域的公开,突出“五公开”原则,开拓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有力地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五是加强政府信息查阅点和新媒体建设。建设完成档案馆、图书馆和政务服务中心3个县级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工作制度,定期存放政府信息供群众随时查阅。开通政务公开专栏,建立广电网络有线电视平台,设置3大类27小类公开栏目,发布政府信息600余条,政务公开触角延伸至居民家中。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47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5931条,政府公报公开46条,政务微博公开1426条,微信公众号公开1206条,其他方式公开4938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796条,参加新闻发布会2次,电视台在线访谈28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68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702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123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