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县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11月25日、26日,县领导带领环保各工作专班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109国道银川北高速路口大货车查控专项行动检查点,督查组指出,抓好生态环保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责任部门、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环保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环保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松懈情绪,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和重点群体的执法监管,严查重罚形成有效震慑。

在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暖泉片区部分企业,督查组对环保设施、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难点问题下真功、见实效,以环境治理倒逼转型发展,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以环保整改提高企业效益、提升发展质量、达到群众满意。企业要主动承担责任,在环境保护上加大投入,在产业升级上下大力气,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切实走出一条资源消耗少、污染排放低、质量效益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贺兰县第三排水沟常信五渠段、典农河洪广镇段、黄河京星农牧场段等地,督查组一路走、一路看,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立即整改。督查组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辖区内的河流“长治久清”。各级河长要以清理河湖“四乱”和岸线管理保护与利用为抓手,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