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赫天江调研黄河贺兰段河道及滩地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黄河贺兰段河道及滩地整治工作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党委政府要求,坚决抓好黄河贺兰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切实担负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 

在贺兰县长河湾码头,立岗镇通伏村、立岗镇幸福村、京星农牧场等地,赫天江详细了解河道内管理用房现状及治导线景区内构筑物情况,询问黄河岸线河滩地收回、分布、性质、开发、利用等情况。赫天江指出,保护黄河义不容辞,治理黄河责无旁贷,要高度重视黄河滩地治理,保障黄河行洪安全;要统一部署、摸清底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对每一段滩地内建筑物分布做到心中有数;要坚决依法打击侵占河道、违规种植、私搭乱建、破坏生态等行为,对滩地内的违法建筑物要依法拆除。要加强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大治理,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生态环保项目,精心保护黄河生态安全肌体健康;要对滩地内的耕地区别对待、具体研究、分类施策,调整种植结构,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水则水,并建立好补偿机制,做好群众工作。

赫天江要求,要坚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抓好湿地保护、河道整治和岸线生态建设,着力打造沿黄绿色生态走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全面行动起来,加强协同配合,锁定目标任务、严把标准节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通过堤防达标、河道整治、环境治理、生态绿化、道路交通、文化建设、智慧黄河等工程,做好绿化、生态、环境治理有序跟进,提升黄河河道和滩地综合治理水平,切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