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赫天江调研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赫天江实地调研贺兰县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23日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全年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赫天江一行先后深入新瑞液化气公司、百泓科技有限公司、奥特莱斯美品折扣城、华泰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流程,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台账,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临近年关,安全生产工作切不可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赫天江要求,各企业,园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手抓长远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以现代化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和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赫天江强调,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密切关注生产运营中的异常事件,深入查找背后存在的材料、设备、操作、管理等方面问题,及时堵塞漏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快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加强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每一个岗位都直接关系安全生产,要强化全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弄虚作假,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赫天江指出,当前人流、物流、车流幅度增大,企业赶时赶工现象突出,诱发安全事故的不利因素增多,因此各部门,各园区、各企业要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情绪,警钟长鸣;要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吸取事故教训;要在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在措施上更加切实有力,扎实抓好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春节临近,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要严格实施烟花爆竹批发和零售经营许可,严把经营安全准入关,从严查处非法经营、储存行为;要严把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关,组织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严格追溯相关经营运输等各环节责任企业(单位)和人员,对销售不符合标准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严格规范燃放和购买烟花爆竹行为,引导人民群众依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烟花爆竹次生灾害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