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赵波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22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波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防控体系不散、责任链条不断、工作力度不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赵波来到新胜小康村、一品尚都小区、爱尚教育宁夏贺兰分校等地,就出现的人员、车辆随意出入小区,无人进行登记和测温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压实社区、物业责任,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把登记、测温等工作继续拾起来,坚决杜绝麻痹大意。要坚持“人”“物”“技”同防,加大有关部门和通信运营商工作力度,积极妥善加装人脸识别系统,确保“应有尽有”“应用尽用”“ 应检尽检”。要加大对培训机构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要提高警惕,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抓早抓紧抓实抓细,落实好减少人口流动、减少聚集活动,减少相互走动要求,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掌握工作主动。

赵波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坚持外防和内防“两手抓”,通过围点控源、切断渠道、加强预防,进一步健全返程人员落地报告制度,落实各相关部门责任,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及时向群众传递最新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家庭聚餐,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