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指挥协调,把握防控策略,做好应急准备,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输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疫情反弹。县委书记赵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在贺兰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一些地方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口进入流动加速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输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用好自身检测资源,借助第三方力量,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工作机制,做到采样规范、检测严格、结果准确。要提高流调溯源能力,加强人员培训、演练备战,配齐配好病毒实验室相关设备,发挥流调溯源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要提高社会保障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完善各种预案,扎实做好蔬菜粮油、肉蛋食品等市场供应,着力保障用电、用水、用气、用暖,加强市场稳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关心关爱卫生防疫人员、蹲点守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赵波主持召开贺兰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压实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法人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要严格督导检查,健全完善通报机制,对防控中的典型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