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4日上午,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代表169人,实到代表14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是赵波、俞学华、赫天江、恩建国、王涛、刘勇、张宁龙、任学军、盛国为、朱敏、王勇。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贺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国为作了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的决定。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作闭幕讲话。

俞学华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集中精力、依法履职、积极建言、凝聚共识。会议审查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县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计划、预算、环保等报告,作出了有关决议决定,确定了2021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俞学华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会议审查通过的贺兰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贺兰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俞学华强调,要更加自觉地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奋力推进贺兰高质量发展。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履职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新方法,使县人大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俞学华说,县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为目标,精准发力、综合用力、持续加力,万众一心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贺兰开好局,起好步。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一定要强化代表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引领示范作用,既要有“人民选我当代表”的高度荣誉感,更要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感,切实做到忠诚履职、担当负责、积极作为,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