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2日上午,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建诤言、聚合力。会议将听取和审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计划、预算、环保等报告,讨论决定2021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上午9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69人,实到代表1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波、俞学华、赫天江、恩建国、王涛、刘勇、张宁龙、任学军、盛国为、朱敏、王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主持。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政协副县级领导及其他领导等。

贺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赫天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赫天江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贺兰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有力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及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历次推进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举全县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小康收官战,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奠定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坚实基础。

赫天江指出,这五年,我们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主动把握和引领新常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推进园区优化整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电商物流落子布局等一批夯基垒台的大事,全县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发展活力及可持续性显著增强。科技创新加快推进,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7家,较“十二五”末翻了一番,科创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小微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成功获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业园区特色产业集聚态势初步显现,打造全区电商物流核心区, 电商物流园日均快递进出港量占全区60%以上,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实施项目1000余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5.7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05.1亿元。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减免、兑现各类资金9.2亿元,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7.86亿元。
   赫天江强调,五年的历程极不平凡,五年的成就令人振奋,五年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方向清、目标明、信心足、本领强,才能无往而不胜。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县视察指导,肯定“东西合作·宁浙交流”经验、盛赞“这里是个好地方”精神指引感召下,全县上下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赫天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篇聚力启动期,也是贺兰产业发展的转型期、改革创新的关键期、生态文明的提升期、市县融合的加速期、人民生活的提质期、社会治理的优化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深刻把握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精准对接“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紧扣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部署,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实践要求,在大格局、大战略、大目标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赫天江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贺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实施动力提档行动,点燃高层次竞争新引擎;实施产业强基行动,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实施农业农村提升行动,开创乡村繁荣发展新局面;实施生态提级行动,铺就绿色发展新底色;实施融合提速行动,拓展市县同城新空间;实施民生提质行动,绘就品质生活新画卷;实施治理提效行动,探索高效治理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