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听取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审议《贺兰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赫天江要求,在决战脱贫攻坚吹响冲锋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之际,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既是巩固搬迁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也是更重要、更艰巨的长期任务。各部门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督导,确保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根据全县发展情况变化做好规划衔接,坚持把脱贫攻坚融入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过程,编制好“十四五”时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发展规划,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脱贫质量;要充分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从政府主导脱贫攻坚转向坚持农民主体的乡村振兴。

赫天江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一些地区聚集性疫情暴露出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抓好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强化社区、村居、园区、校区和主要干道的管控力度,保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控体系,做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戴口罩、测体温、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坚持,紧密配合,积极协调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快硬件设施建设提升进度,全力做好设备采购、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立项审批及后续建设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