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赵波调研富兴街街道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1日,县委书记赵波调研富兴街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把功能发挥出来,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马家寨社区、金河社区等地,赵波详细了解“红色益+”红色物业促进老旧小区治理、“红纽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相关工作情况,赵波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居民小区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关系,依据各自职责定位开展工作,做到发挥作用不“越位”、服务群众不“缺位”,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效果激发居民参与小区自治的热情,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治理措施,加强小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牵头建立小区重大事项、民生事项等民主协商机制,引导和推进小区各类群众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座谈会上,赵波强调,要拓展组织架构,搭建小区党建工作的领导实体,凝聚整合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各方力量,下沉小区参与治理,打造多方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创新治理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能力,推动党建向“神经末梢”延伸,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要创新活动载体,优化社区政务服务办理流程,不断拓展阵地功能,实现资源共享、载体衔接、功能互动,让社区党建阵地真正成为党员活动的中心、为民服务的窗口、群众议事的平台、志愿服务的驿站、文明实践的舞台。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与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区域统筹谋划、资源整合共享、优势联动互补、共驻共建共治,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的有效路径,切实推进《推行“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实施意见》中的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地,努力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