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刻汲取永宁县望洪镇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工程“9·10”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全面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9月17日,贺兰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赫天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永宁县望洪镇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工程“9·10”事故情况,传达9月11日银川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企业、园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压实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认真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想办法、抓长远,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安全生产工作发展的难点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将事故遏止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多措并举,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力度,鼓励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瞒报、迟报事故的行为,要严厉打击,严肃处理,绝不能因为心存侥幸、心慈手软而铸下大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各园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完成好全年工作的同时,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隐患问题盯紧看牢、防范措施落实见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