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赵波巡查典农河暨调研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22日,县委书记赵波巡查典农河暨调研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时强调,要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以更强意志、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硬作风,坚定不移、硬拼硬啃,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提高生态环保水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在巡查典农河洪西干沟桥段时,赵波在听取水污染治理工作介绍的同时,察看水质、周边生态环境等情况,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赵波指出,要统筹水资源管理,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统筹做好河道沿线净化、绿化、美化工作,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制,各级河长要经常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常态化做好河道管理排查和“四乱”清理整治工作,促进人水和谐共处。

在调研第三排水沟平罗断面、四二干沟小店子断面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赵波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意义和要求,深刻认识水污染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要通过实施净水工程等措施,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层层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大日常巡河和清淤清堵力度,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清单管理、及时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推动县域水质持续改善,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