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首届乡村春晚让百姓过上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0-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1月18日下午,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十八社击鼓敲乐,长龙戏舞,社火闹耍、二鬼摔跤等表演搅热了新年气氛,当地群众说说笑笑地来到活动现场,观看“金鼠迎春·欢乐贺兰”为主题的贺兰县首届乡村春晚。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高学东介绍,贺兰县首届乡村春晚筹备历时1个月,从全县民间社团和乡村表演队伍中选拔而出,整台春晚分为“党的政策喜洋洋”“农村生活变了样”“幸福展望新辉煌”三个篇章,包含了舞蹈、歌唱、情景剧、旗袍秀、快板剧等17个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喝彩声。

春晚节目内容深入结合了贺兰县农业发展、人居环境、移风易俗等主题,稻渔种养模式、乡村旅游、抵制高价彩礼、扶贫车间等富民举措都被纳入节目中,朴实的演员们用歌声、用快板唱出了对新生活的期待和展望。

表演完二鬼摔跤的领队杨少伟坐在观众席中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鼓掌点赞,他告诉记者:去年他从部队复员回到家乡,不仅亲历了非遗表演《二鬼摔跤》,还幸运地观看到贺兰县首届乡村春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心情激动,他想乘着自己还年轻,好好学一门技术,在新农村建设中施开拳脚、有所作为。

节目进入尾声,部分观众进入年货展区,被贺兰县水产品、蔬菜产品、稻田米、手工编织等特色年货深深吸引。厚生记推销人员告诉记者,从节目开演后,不足2小时,他已进账1000多元。银川游客赵先生刚刚购买了几条鱼和一些蔬菜,他笑着告诉记者:“看完节目顺带着买些便宜新鲜的蔬菜,实惠!”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行,贺兰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深入实施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并围绕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现代农业现代化步伐,2019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顺利通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复验,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

去年,全县全年粮食播种面积39.4万亩,蔬菜种植面积29.64万亩,水产养殖面积6.1万亩,奶牛存栏4.7万头,建成酿酒葡萄基地2.1万亩,葡萄酒年产70万瓶。2019年脱贫建档立卡户379户1584人,累计脱贫1276户,6229人。欣荣村已高质量出列,广荣村、隆源村达到贫困村出列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