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研讨会——贺兰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14日下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研讨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中心组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研讨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宁龙就《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进行了传达学习,同时,印发了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于人谈“契约”,于己忙“弃约”》《打自由贸易之名,行贸易保护之实》等8篇文章,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正确理解认识中美经贸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

县委中心组成员刘勇、李彤伟、张铁轮、康军、分别以《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强力破“网”打“伞”、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重拳出击、从严惩处、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履职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习岗镇党委书记马国锋立足本职工作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问题分析思考进行了发言县委书记赵波做了总结,并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做到三个到位。对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要对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认识到位,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要认识到位,对不间断开展扫黑除恶的必要性要认识到位,确保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程。二是高站位广适应大格局把握专项斗争,做好三个更强。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强的民本思维赢得民心,以更强的斗争精神除恶务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在线索摸排处理方面要加大力度,实现两个清零。在依法严惩上加大力度,有案必查。在深挖彻查上加大力度,破网打伞。公检法系统要敢于刀刃向内,纪委监委、政法部门要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重要方向。围绕一些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比较突出的遗留问题加大力度。一定要把扫黑除恶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四是综合治理方面。加大对传销人员、非法运营的黑车、二手车市场套路贷的打击力度,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三大三强”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巩固基层组织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战果。五是全力配合中央督导工作组推进贺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