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县举办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由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文广局、街道办、教育局、卫健局、扶贫办、科协、文联、文化馆、宁夏有色金属地质勘查院、银川市学雷锋促进会、县中医医院团支部、县第一人民医院团支部协办,联合开展贺兰县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茜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_meitu_1.jpg

活动开始前,团县委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特色活动4名贺兰县回民小学少先队员用清脆的歌声拉开了快闪帷幕。来自贺兰县文化馆、中医医院、贝思特幼儿园、宁夏有色金属地质勘查院、街道办、禁毒办、泰益欣公司、供电局、银川市学雷锋促进会、贺兰县爱心协会等志愿服务团队的100余名志愿者,在12名主唱的带领下,从三个方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舞台,挥舞着志愿队伍旗帜,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展示我县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1_meitu_2.jpg

活动中,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茜致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祁玉芬宣读《贺兰县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团县委书记刘源同志宣读《2018年度贺兰县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表彰决定》,集中表彰了街道办团工委、贺兰县禁毒办、贝思特幼儿园、银川市学雷锋促进会、宁夏泰益欣、贺兰县中医医院6个贺兰县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并颁发奖牌,通过以奖代补形式发放团建经费。贺兰文明办、团县委将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从突出典型示范、注重校园教育、关注弱势群体、抓实环境保护、发动团员青年5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县团组织、广大青年和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贡献青春力量。

2_meitu_3.jpg

活动最后,各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集中展示,并现场开展了义诊、义剪、应急救援演练、移风易俗、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禁毒防毒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