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贺兰2018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1日,贺兰县洪广镇金鑫村西瓜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贺兰县委、县政府主办、洪广镇承办的2018宁夏贺兰山文化旅游季暨第三届“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当天共吸引游客近10000人,销售西瓜超过20万公斤。

  在活动现场主要围绕瓜王争霸赛、吃西瓜比赛、选瓜能手比赛、赛瓜会、西瓜雕刻艺术展、趣味游戏等活动展开,游客不仅能与西瓜专家进行互动,了解有关选种、培育、种植等知识,还能参与瓜王评选及瓜王拍卖环节。

  除此之外,游客还能在此次西瓜节上看到金山羊肉、枸杞、冰枣、沙葱等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将持续到7月25日,同时还开展垂钩、烧烤、采摘、小吃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洪广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配套服务业,成为集古文化游、乡村体验游于一体的旅游小镇,近年来,洪广镇紧紧围绕“一环两带四区”旅游规划,实施了洪广镇“2246”全域旅游工程,重点提升改造了沿山农家乐,建成了“天下粮仓”大地文化艺术园、草原驿站、白洋墩旅游驿站,集中提升改造18家农家乐,打造“金山羊宴”品牌,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全年营业额达1000余万元。

  据悉,此次旅游节借助远近闻名的金山西瓜,以瓜为媒、以节庆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宣传和展示洪广旅游小镇的发展成果,打造洪广镇特色农业品牌。

  不仅如此,洪广镇还将在8月至11月份举办贺兰山樱桃采摘节、自驾车美食露营节及影视创客会、贺兰山葡萄采摘及贺兰山印象酒会、“金山羊肉”文化旅游美食节等系列活动,以节庆活动为平台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力争到2020年全镇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旅游业成为全镇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记者/周志翔  图片来源/县洪广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