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图片新闻

刘甲锋调研贺兰县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21日,县委书记刘甲锋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审批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政务服务审批工作相关问题,他强调,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打造一流政务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据悉,按照自治区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试点要求,行政服务审批局于2017年4月完成机构组建,承接了14个部门的96项行政审批事项、18个部门的98项公共服务事项,同时承接区政务中心915项政务服务事项的不见面审批事项流程。经过对承接的所有审批事项逐项琉理论证,先后三轮“瘦身”,使所有事项办理时限由2283个工作日减少到730个工作日,提交申请材料由原来所需的768份减少到384份,办事环节由过去的712个减少到369个,并依托自治区“政务云”系统,牵头全面琉理公开全县915个事项的基本信息、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87项要素,目前已实现62.7%的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甲锋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推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流的政务服务,更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守底线、创亮点,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刘甲锋强调,政务服务审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更加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全面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要立足提效率,践行“把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留给群众”理念,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努力做到“受理后办结时限最短、受理前服务指导最优”的目标。要立足创特色,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整合信息资源,拓展服务空间,延伸服务触角,优化服务举措,打造政务服务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县城政务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图片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