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加快春播进度

发布时间:2021-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当前春耕春播进度

2月以来我县气温回暖快,平均气温偏高5℃,土壤起潮早,化冻快,受降水影响土壤板结严重。3月2日我局业务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实时掌握春耕春播情况。根据调查,春潮强度偏大,各地农户动手早,2月18日我县已陆续开始播种春麦。根据县农机推广中心对春播进度统计,截止目前我县春播进度90%。预计春播将于3月5日全部完成。

二、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及影响预估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后期天气晴好,适宜各地开展春播。

三、生产建议

建议我县还未播种的各乡镇根据天气和土壤板结情况,及时进行抢播抢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