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近期我县有2次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对春播影响不大 需防范对设施农业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2021-02-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 近期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近期我县有2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4日白天,全县阴转小雨或雨夹雪;2月27~28日,全县有雨夹雪或小雪,南转北风4~5级,阵风7~9级,其中27日伴有沙尘天气。伴随雨雪刮风天气,气温普遍下降,2月28日最高气温降至1~4℃;3月1日清晨最低气温降至-8~-4℃。3月1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

二、 影响及建议

1.由于前期降水少、气温高,各地干土层较厚,预计近期2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水量级不大,对春播影响不大。要根据天气和土壤化冻情况适时抢播、快播,出现表层过湿的低洼地要散墒播种,提高播种质量。

2.2月27~28日的雨雪天气伴随刮风及明显降温,最低气温将降至-11~-4℃,对设施农业生产不利。需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指导种植户及时采取措施做好温棚防风、防冻工作。

3.27~28日雨雪天气过后气温明显下降,易造成道路湿滑结冰,交通管理等相关部门需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