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贺兰县“两会”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近日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将出现持续污染天气

近日影响我县的冷空气势力弱,近地层空气湿度大,风力较小,静稳天气多,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将出现持续污染天气,其中,9日出现重度以上污染天气。11日-13日多零星小雪,天气阴沉,风力较小,静地层稳定,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

二、两会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偏南风2级,气温-11到-1度。15日全县阴有微到小雪,18日有4级左右偏北风,其他时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本周最高气温0度到2度,最低气温零下14度,18日为零下7度到零下9度,19日降至零下12度.空气污染气象件为3级(对空气污染物扩散无明显影响)到4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三、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测

根据近期天气趋势预报结论综合分析,预计:近期我县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仍然较差,较重污染天气可能持续至16日前后。18日白天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好转,污染天气有望减轻。

由于近期大气仍较为稳定,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仍然较差,建议各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污染防控。

四、对策与建议

近期我县降雪降温天气多,气温下降明显,空气污染天气持续时间长。建议:

1.做好道路交通及城市运行安全管理。近期降雪已造成城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后期降雪会使情况加重,相关部门需加强清雪除冰力度,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2.做好低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本周气温持续较低,需做好供暖、供电、供气等保障工作;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多发的防范应对工作。

3.做好空气污染防范措施。加强企业、机动车和扬尘等减排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儿童、孕妇和老年人等易感冒人员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加强自我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