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贺兰农用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19-06-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未来一周降雨缓解旱情,促进各类作物生长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贺兰气象台预报:预计11日白天到夜间贺兰山沿山有雷阵雨或阵雨; 13日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14到15日,有小雨,过程降温6℃左右。

二、未来天气条件及对农业生产影响预估

目前我县小麦处于开花~灌浆期,玉米处于七叶~拔节期,旱直播稻处于苗期~分蘖期,育秧水稻处于返青期,枸杞处于老眼枝果成熟期,酿酒葡萄处于幼果膨大期。各类作物需水量逐渐增大,未来一周的降雨过程对各类作物生长极为有利,但对枸杞采摘可能造成不利影响。另外,根据枸杞红瘿蚊发生气象等级预报,未来一周,枸杞种植区的气象条件较适宜红瘿蚊发生发展。

三、生产建议

1.目前枸杞老眼枝果陆续成熟,应提前安排好劳务用工,另外需密切监测枸杞红瘿蚊发生发展情况,做好绿色防控。

2. 人影部门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抓住有利时机尤其是14~15日的过程,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保障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