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4月8日夜间我县出现降水 有利于净化环境恢复生态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发布时间:2019-04-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降水实况

4月8日夜间我县处出现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在0.1~2.3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德胜开发区2.3毫米,贺兰城区降水量1.2毫米。

由于前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目前又正值农作物及生态植被恢复需水关键期,本次降水过程对净化环境、恢复生态、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

二、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夜间,贺兰山沿山北段有阵雨; 13日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乡镇阵风7到8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1日、12日、14日、15日清晨有轻霜冻或霜冻。

三、关注与建议

1.近期我县气温下降明显,出现霜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加强经济林果及设施农业生产管理,采取防风防霜及保暖措施,避免或减轻低温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2.雨后应及时开展植树种草,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扩大生态建设成果。

3.春季气温高、风速大,土壤水分散失快,需做好抗旱准备工作。设施农户应继续做好设施温棚管理工作,提前加固棚架、固定棚膜,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4.目前我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然较高,需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力度,严防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