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19-0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 春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9年春节假日前期(2月4日~6日)我县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明显回升;7日~9日,有一次降温降雪大风天气过程,其中,6日夜间到7日夜间,贺兰山沿山有小到中雪,其他乡镇有微到小雪;8日~9日,我县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乡镇阵风7~9级,过程降温8℃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2月4日(大年三十),晴转多云;最低气温-12~-10℃,最高气温5~9℃;

2月5日(正月初一),多云;最低气温-7~-5℃,最高气温8~10℃;

2月6日(初二),晴转多云;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5~7℃;

2月7日(初三),阴,贺兰山沿山有小到中雪,其他乡镇有微到小雪;

2月8日~9日(初四到初五),阴转多云,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乡镇阵风7~9级,过程降温8℃左右,8日最高气温降至0~-2℃,9日最低气温降至-13~-11℃;

2月10日(初六),多云转晴。

二、 对策建议

1.低温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特别是沿山地区道路积雪、结冰、湿滑现象可能会比较严重,相关部门需及时清除路面积雪或结冰,加强交通、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2.正值春节,我国有祭祀和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需加强文明祭祀、减少或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宣传和管理工作,防范城市火灾事故的发生。并且,目前我县林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火巡查及火源管控,严防火灾发生。

3.7日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农业部门应及时组织清除棚面积雪,对设施温棚等采取增温保暖措施,防范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4.需做好城市运行管理,保障供暖供电供气安全;燃煤采暖地区要加强安全管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5. 春节假日前期,气温回升,冰面变薄,玩耍时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