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12月2日至8日我县有两次降温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8日到9日全县大部最低气温降至-20℃到-15℃

发布时间:2018-1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新疆和蒙古不断东移南下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2日到8日我县有两次降温、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其中,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县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乡镇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3日、57日全县大部仍有45级偏北风;23日全县大部气温下降8℃左右,68日全县大部气温再次下降8℃左右,7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9℃~-7℃,89日全县大部最低气温降至-20℃~-15℃。

     二、具体天气预报

122日,晴转多云;全县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乡镇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气温下降8℃左右;

123日,多云转晴;3日白天全县大部有45级偏北风;

124日,多云;

1257日,多云到阴,大部有45级偏北风;

128日,多云转晴;

129日,晴间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228日全县降温大风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旅游安全、设施农业及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城市易引发高空坠物危险。建议:

1.相关部门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对温棚设施采取防风加固及保暖措施,防范降温大风沙尘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2.需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对铁路、公路运输等造成的低能见度影响。

3.近期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风天气易引发火灾,相关部门需加大防火巡查力度,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4.大风天气易引发城市街道、居民小区及建筑工地等的高空坠物,需提前停止高空作业,防范安全隐患。

5.城市运行管理部门需及时应对低温天气对城乡供水、供气及供暖的不利影响;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气温骤降引起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的防范应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