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贺兰气象

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开斋节、端午节期间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节日期间(616~20日),16~18日我县有降水天气,19~20日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较为平稳,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性较小。具体预报如下:

  615日:多云,午后贺兰山沿山有雷阵雨或阵雨,15日白天,有4~5级偏南风,最低气温18~21℃;最高气温27~33℃;

  616日:阴有小雨或阵雨,最低气温17~20℃;最高气温29~32℃;

  617日:阴,最低气温17~21℃;最高气温30~33℃;

  618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18~21℃;最高气温30~33℃;

  619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6~21℃;最高气温27~30℃;

  620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26~29℃。

  建议

  1.节日前期我县多阵雨、雷阵雨天气,需防范雷电及山洪灾害;节日后期天气晴好,适宜旅游度假。

  2.相关部门需高度关注雷雨大风、暴雨冰雹等局地性、突发性灾害天气,提前做好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城市管理部门应提前疏通管道,防止强降水造成城区及交通干道积水、内涝。

  3.社会各界需多渠道、多途径加大防御灾害性天气的科普宣传力度。特别是旅游景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应按照灾害避险应急预案,做好防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